English

澳大利亚将举办教育展

2000-04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6日讯(记者 曹东)“2000年澳大利亚教育周”将于4月7日—13日在京沪两地进行。中澳两国高校间就教育项目的合作和交流是本次教育展的重要内容。

此次北京地区的展览将于4月8日、9日在长城饭店举行。此次教育展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澳大利亚教育展,有近40所著名教育机构参加。其间将举办第二届中澳大学校长、高校科研合作研讨会,将就中澳高校在学生交流、信息共享、学历相互承认、科研合作、高校管理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磋商。在谈到学历互相承认这一问题,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处的周军副处长介绍说,由于各国大学的学制、教育质量等方面的不同,有些国家的大学三年就可以拿到本科学位,如果两个国家之间要相互承认对方的学历,政府间需协商、勾通、鉴定协议,使两国学生所学的学分可以相互转换,这样对出国留学的学生和要到中国来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来说,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。目前,我们正在就有关亚太地区国家间学历相互承认的工作做积极磋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